研究中心导航
合作交流
特聘教授刘康先生聘任仪式暨“西方理论在中国的命运”系列讲座举行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4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刘康聘任仪式暨“西方理论在中国的命运”系列讲座之《詹姆逊与詹姆逊主义》在求是楼10层会议厅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佩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刘康、文学院党委书记周连选、文学院副院长李瑞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教授兼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执行主任李林荣等出席活动,文学院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朱佩芬副校长为刘康教授颁发聘书

  李瑞卿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对刘康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刘康教授的学术贡献和社会职务。刘康教授是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比较文学博士,现任美国杜克大学亚洲与中东研究系终身正教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上海市千人计划专家,欧洲科学院院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市级特聘讲座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国际学术顾问。刘教授著作甚丰,近年在国内出版的主要专著有《马克思主义与美学》、《对话的喧声》、《大国形象》等。他多年从事跨学科人文研究,中英文著作及论文在国际学术界广受关注,对现代中国研究范式的反思以及对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在美国学术界具有较大影响,是享誉国内外、学术造诣精深的著名学者。

  随后,朱佩芬副校长为刘康教授颁发聘书并致辞。朱佩芬副校长对刘先生加入二外团队成为我校讲座教授、北京市特聘教授表示诚挚的欢迎。朱佩芬副校长首先强调了学校对文学院发展的重视,支持文学院“一体化、双语双强、特色化、跨文化和国际化”的办院宗旨,并表示刘先生的加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提升、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发展。

  接下来,文学院党委书记周连选老师讲话。他对刘教授的加盟表示衷心的欢迎与祝贺,并认为这将对二外文学院的发展起到引领和提升的作用,是学科“国际化”、专业“国际化”的集中体现。周书记真诚地期待能够有更多学子从刘教授身上汲取智慧,成为优秀的人才,将“双语双强”更好地融入学习中,有所收获。

  最后,刘康教授发表感言。他感谢二外精心组织的这场聘任仪式,表示将尽己所能,为二外文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康教授讲座中

  12月4日至8日,刘康教授在我校讲学期间为文学院师生进行了《西方理论在中国的命运:詹姆逊与詹姆逊主义》(上、下)、《当代欧美的区域研究与中国研究》(上、下)等四场专题讲座。围绕“西方理论在中国的命运”主题,立足中外、引经据典,就西方理论与中国文化环境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这一系列讲座将引领和启发二外青年师生求知求新、不断探索,研习中西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和更大的进步。


合作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