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合作交流
赵京华教授应邀参加“鲁迅、郭沫若、茅盾研究”高端论坛
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9月17日,基地学术委员、文学院赵京华教授应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之邀,赴西安参加“鲁迅、郭沫若、茅盾研究”高端论坛。该论坛由中国鲁迅研究会、中国郭沫若研究会、中国茅盾研究会主办,陕西师大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和文学院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现代文学馆、北京鲁迅博物馆、上海鲁迅纪念馆、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各地科研院所的7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赵京华教授在论坛上就鲁迅研究的国际视野等话题,做了专题发言。他提出:鲁迅研究作为一门“显学”,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他提到,除了本土的鲁迅研究之外,国外的鲁迅研究也有重要成果,研究者们要以本土为踏板,积极交流借鉴,双向互动,以增强全球视野,放眼世界。论坛间隙,赵京华教授还与中国茅盾研究会、中国郭沫若研究会的会长一道,与陕西师大研究生进行了“大师与经典”主题学术对谈。


合作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