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合作交流
李林荣教授应邀出席“改革开放40年文学创作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来源:北京文联网 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0月10日上午,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研究部、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现实主义与当下的文学创作一一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学创作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京召开。此次研讨会是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作家协会作家出版社原总编辑、编审张陵,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程光炜,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陈福民,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文学院副院长张清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学创作研究所所长、北京师范大学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柠,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执行主任李林荣,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莉,《中华读书报》总编辑助理舒晋瑜,《光明日报》“光明文化周末”副主编、副编审饶翔、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杨庆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员张慧瑜,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徐刚参加会议并发言。研讨会由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沈阳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所长孟繁华主持。

改革开放后,我国涌现出一大批著名的作家,以及《十月》杂志社等文学机构,这些文学机构的建立是举国办文学的实力证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北京的文学界涌现出大批反映时代呼声、展示社会生活多元画卷的优秀现实主义作品。这些作品直面现实生活、反映社会问题,讲述了“中国故事”与“中国经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与会评论家全面总结了新时期以来北京文学的发展经验,重新审视了文学与市场的关系,深入探讨了现实主义与当下文学创作现状及发展趋势。

选自北京文联网

合作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