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成果展示
杨磊副教授出版专著《朴婉绪小说汉译研究》
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专职研究员、东方语学院朝语系副教授杨磊的专著《朴婉绪小说汉译研究》,于2018年9月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22万字,列入北京大学出版社“青年学者文库”。

朴婉绪 박완서(1931—2011 )是韩国当代著名女作家,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起,以大量富有时代特色和鲜明女性意识的社会现实题材创作,陆续获得多项国家级文学大奖,对韩国文坛风气产生显著引领作用。尤其是她的百余部长篇和中短篇小说,影响甚广,在国际性的“韩流”文化现象中成为耀眼亮点,近年屡有汉译。

杨磊这部专著聚焦朴婉绪小说汉译的流变态势和内在机制,通过分析译本个案,着力探究翻译策略和翻译技巧层面的得失,对跨语际传递原作独特风格过程中的关键瓶颈,进行以“抗译性”的概念提炼为核心的深入揭示,在推进中外文学间的翻译实践和比较研究方面,做了有新意的理论探索。这一成果的出版,是作者多年从事中韩文学比较研究和翻译实践,对韩国当代文学及其在中国的译介传播长期紧密追踪的一个重要学术总结。


成果展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