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最新消息
“新散文20年”座谈会暨“中国散文与新时代中国精神”研讨会在北二外举办
来源:文化与传播学院 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9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北京作家协会、山西作家协会在京共同举办“新散文20年”座谈会暨“中国散文与新时代精神”研讨会。新散文作家代表、国内知名文学刊物和出版社负责人,关心散文发展的学者、评论家共聚一堂,围绕新散文20年来的发展经验、散文创作与新时代中国精神等议题,展开热烈研讨。

研讨会现场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庞井君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严分别在座谈会上致辞。庞井君对新散文“古雅清新、自由自然、和而不同”的特点和当前新散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阐发,提出散文创作要追求“真、实、新、特、美”的期望。

副校长张严致辞(摄影/王璐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

张严副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二外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状况,强调当前我校正以“国际化、创新性、高水平、应用型”为发展定位,以培养“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的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内涵发展,积聚中外语言文学和旅游经贸多学科力量,积极服务首都国际交流中心和文化中心建设。他对文联、作协和文坛学界的名家学者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今后业界和专家继续关注、帮助二外的发展。

山西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作协散文委员会副主任张锐锋,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作协散文委员会副主任孙郁,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老舍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升山,北京作协副主席、北京老舍文学院专业作家宁肯、周晓枫,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研究处处长程阳阳,《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施战军、编辑杨海蒂,《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评论部主任刘颋,鲁迅文学院副院长徐可,《当代》杂志社长、主编孙令燕,《中国文学批评》副主编王兆胜研究员,《诗刊》副主编王冰,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胡晓舟,《光明日报》领衔编辑彭程、文荟版副主编饶翔,北京房山区文联主席、北京作协散文委员会主任凸凹,江苏作协专业作家庞培,故宫博物院影视研究所所长祝勇,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敬文东,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张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副教授陆楠楠,《民族文学》编辑石彦伟,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裴登峰教授、赵京华教授等校内外近50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中国文艺评论基地负责人、文化与传播学院李林荣教授主持会议。

合影

首都各重要文化、文学专业媒体的记者到会采访报道。我校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到会学习。


最新消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